头部

内蒙公司志愿者“爱心三重奏”温暖山区儿童

作者: 张琰 来源: 内蒙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3-19 字号:【

3月15日,内蒙公司“青春源泉”志愿者协会到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黑老夭村小学,开展“衣旧情深 温暖童心”活动,用爱心为山区留守儿童送上一场暖人的“三重奏”。

“爱国主义教育”筑牢理想之基。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小故事,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带领孩子们重温了新中国诞生的风雨兼程,缅怀了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将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种子播种在孩子们的心田中。

“心理健康辅导”点亮心灵之灯。由于亲情的缺失,很多留守儿童表现出内心封闭、自卑懦弱等性格特征。具备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志愿者通过前期调研,精心安排了“跟我一起做”“介绍我的同桌”“信任之旅”三个环节,让孩子们在欢笑中体现自我价值,体验人与人之间的平等、信任,激励他们自强不息,培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享受生活的幸福与快乐。

“特色美术课”绘就七彩梦想。黑老夭村小学由于条件限制,只开设语文、数学等主要课程。画画这个城里孩子最为普通平常的爱好,对这里的孩子来说是一种奢求。在具有绘画特长志愿者的组织下,孩子们一笔笔勾勒,一遍遍上色,用心描绘出了他们心中绚烂的色彩。

据悉,内蒙公司“青春源泉”志愿者服务协会自2018年开始关注呼和浩特市周边山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本次活动开展前,积极与地方政府、学校沟通,确定了本次志愿服务的主题,志愿者们还为黑老夭村贫困户捐赠了米面食用油及千余件服装被褥、玩具图书等物品,亲自送到该村5个贫困户的家中。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