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神集团神头二电厂员工获评“2017-2018年度山西省扶贫开发先进个人”

作者: 来源: 国神集团 发布时间: 2019-04-26 字号:【

近日,在山西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上,国神集团神头二电厂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杨占洲被授予“2017-2018年度山西省扶贫开发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和朔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部署,自2017年3月份起,该厂与右玉县李达窑乡残虎堡村开展结对帮扶,由该厂副总政工师杨占洲担任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在按照政策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中,杨占洲带领该厂扶贫工作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全力组织协调扶贫工作相关事宜,努力为村民兴办实事:重新打造饮用水井,彻底解决了全村人畜饮水问题;购买安装大型综合磨面机,村民磨面难问题得以解决;搭建农副产品购销平台,解决村民卖面难问题;累计为村民集中销售优质莜面4.47万斤,实现收入15.67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实现全村照明全覆盖;“两节”期间为全村常驻户发放米、面和食用油;发放小平车45辆;捐赠衣服2600余件等等。通过实施精准扶贫,右玉县于2018年8月8日整体脱贫摘帽。

按照习总书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号令,以及“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杨占洲带领该厂扶贫工作队成员,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投身于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好巩固脱贫成效的保卫战。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