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电力贵州风力发电公司党委荣获“毕节市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称号

作者: 王佳琳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7-10 字号:【

近日,在贵州省毕节市脱贫攻坚先进表彰大会上,龙源电力贵州风力发电公司党委荣获“毕节市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称号。

毕节市属于一类老区,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为主题的试验区。该公司党委深入毕节市开展调研,立足实际,潜心打造“弘扬担当精神 助力老区脱贫”党建品牌,并以此为引领,大力开展“光明使者、春晖助学、志愿服务、技术帮扶、感恩回报”等专项行动,涵盖医疗、教育、结对、反哺等10个方面内容,助力毕节市及威宁县脱贫。

“光明使者行动”,共建美丽乡村。该公司党委持续开展“走进农村、义务维修,安全用电宣传”活动,累计进村到户义务修缮损坏照明及老化线路近100家,并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海报500余张,为当地居民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春晖助学行动”,反哺家乡经济。该公司党委坚持“学有所成,回报家乡”的理念,在开展校园招聘工作时,主要面向贵州省内大学及贵州籍毕业生,并侧重招聘毕节市及威宁县等艰苦偏远地区贫困毕业生,累计招聘53名贵州贫困大学生返乡工作,共同反哺家乡经济发展。

“志愿服务行动”,关爱贫困山区。该公司党委深入威宁县贫困山区小学,发起“共建爱心书屋”活动,累计捐赠学习辅导书籍1000余册。开展“情系乌蒙山区,关爱贫困学习”活动,累计捐赠文教体育用品1500余件,受益学生达1000余人次。

“技术帮扶行动”,促进招商引资。该公司党委积极帮助威宁县引进风电制造业公司入驻风电产业园,并促成其投资3000万元建设威宁风力发电机组塔筒生产线,不仅填补贵州风电装备制造的空白,更解决贵州在风力资源开发中加大投资成本引进风电装备的难题,促进风电产业在威宁健康可持续发展。

“感恩回报行动”,党建融合助力。该公司党委通过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慰问对越自卫反击战王发坤烈士遗孀和威宁风电场周边困难党员,并以“结对子”等形式,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展现了企业良好形象。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