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四川电力公司开展“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效果大排查工作

作者: 师鹏 来源: 四川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7-09 字号:【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调研扶贫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四川电力公司来到对口帮扶的石棉县擦罗彝族乡,积极开展“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效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为真实掌握扶贫对象的实际状况,排查前,该公司要求各扶贫干部自身要熟悉本次扶贫效果回头大排查的工作要求和方法步骤,牢记调查问卷内容,熟练掌握“互联网+扶贫”手机APP软件的使用方法。过程中,扶贫干部实地走访了当地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时掌握了贫困户家庭在吃饭、穿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用水、用电以及近期家庭人员变化等方面的情况。

通过大排查,该公司得知擦罗乡村民都已吃上了干净的水、住上了安全整洁的房、用上了稳定的电和网络,年人均纯收入已经达到脱贫标准,大家备受鼓舞。面对持续向好的状况,该公司扶贫干部再三叮嘱村民们一定要继续做好蔬菜种植、家禽饲养和子女教育等方面工作,努力在“扶志”和“扶智”上下功夫,争取早日奔小康。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