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举办青海刚察、曲麻莱乡镇干部“两山”理论培训班

作者: 年越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7-08 字号:【

7月2日至6日,国电电力在浙江湖州举办了青海刚察、曲麻莱乡镇干部“两山”理论培训班。35名来自脱贫攻坚一线的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刚察县和曲麻莱县分别是集团公司对口支援、定点扶贫的对象。在精准帮扶工作进行到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该公司将本次培训班安排在“两山”理论的发源地浙江湖州举办。通过培训引领乡镇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海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的指示精神,实现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的双赢。

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观摩有机结合的方式,邀请到了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的有关专家学者,为学员作了《践行“两山”理念,建设美丽乡村》《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的实践与启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湖州实践》等专题辅导,筑牢思想之基;带领学员们深入美丽乡村建设特色精品村向阳村、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顾渚村、“两山”理论诞生地余村和乡村振兴示范村鲁家村等地考察,激发实践动力。期间,还组织学员们走进北仑发电公司,在获得中央企业首批标准化示范党支部进行了参观和交流。

此次培训班为刚察县和曲麻莱县乡村致富提供了新思路,对美丽乡村建设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学员代表刚察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副局长杨德霖说:“这次培训为我们这些大山里的基层干部向远方眺望插上了翅膀,受益良多。‘两山’理论诞生地处处为景,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共赢值得在牧区的我们深入思考和认真借鉴。党建引领致富路,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好的干部和奋进的队伍才造就了‘金山银山’。”

曲麻莱县约改镇党委书记尼玛多杰表示:“培训贴近乡村实际,让我收获很大。我们三江源地区生态资源丰富,希望能应用这次培训学到的新理论、新方法,带领当地百姓从依靠‘输血’扶贫到自主‘造血’致富。”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