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大同发电公司滴滴菜籽油拳拳真情助扶贫

作者: 杨剑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9-11-15 字号:【

11月12日,一辆满载着爱心农产品的货车驶入国电电力大同发电公司的厂区,车上满载着2000桶菜籽油,也满载着该公司2000名员工的拳拳爱心。

货车的发车地是远在1600公里外的青海省刚察县伊克乌兰乡,这是该公司对口帮扶的贫困乡。该公司通过“以购带捐、以买带帮”的扶贫方式,帮助贫困农户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使消费有了温度,扶贫有了深度。

“消费个几十元,对于我们而言并不算多,但却能买下一份贫困户生产的农产品,我们即贡献了自己的爱心和力量也增强贫困地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可谓一举两得”。正着等候“爱心油”的员工饱含深情地说道。

今年是扶贫攻坚的关键年,为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该公司根据集团公司脱贫攻坚相关要求和国电电力对口帮扶工作总体部署,建立起扶贫工作“快速通道”,从目标制定、人员组织、费用落地等方面优先办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帮扶单位实施了党建帮扶、志愿者服务、消费扶贫、饮用水机井建设等项目,并积极与当地贫困户沟通并做好宣传工作,引导贫困户积极参与、理解支持购物扶贫工作。

目前,该公司已通过集中采购和动员干部员工电商平台购买等多种方式采购山西大同右玉县、伊克乌兰乡农副产品40余万元。扶贫帮扶工作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展现了企业的良好社会形象。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