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准能集团大准铁路公司尽责善为大力践行社会责任

作者: 成延春 来源: 准能集团 发布时间: 2019-11-15 字号:【

多年来,准能集团大准铁路公司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服务沿线城市发展、助学帮困、定点帮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认可,充分彰显了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与作为。

主动作为,促进地方发展。该公司精心打造“金色大准”品牌,大准铁路、准池铁路的建设和发展,优化了地方的路网结构,保障了地方电煤供应,有效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两条铁路运营至今,累计运送货物13亿吨,为周边地方企业发送煤炭5.49亿吨,缴纳各类税费29.6亿元,累计为沿线解决就业9117人。通勤客车开行以来,累计运送社会旅客1795.6万人次,为铁路沿线百姓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条件,为支援国家经济建设和发展铁路沿线地方经济发挥了积极作用。

奉献爱心,帮扶困难群体。该公司始终坚持同享共赢,与铁路沿线地方政府和村民携手共建,全力推动企地共赢工程。2011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约1826万元,用于大准、准池铁路沿线11个市县、25个乡镇的企地和谐共建,修缮道路61.58km,维修桥梁5座,共建孤寡老人幸福院1座,党建帮扶地方党支部2个,资助饮水工程4项、贫困学生1753名、困难家庭1358户,资助8所敬老院和9所学校改善生活学习条件。通过企地和谐共建,路外环境得到了改善,企地关系更加融洽,有效保障了铁路安全稳定运营。

结对帮扶,助力精准脱贫。该公司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主动与结对帮扶村联系,详细了解帮扶村的基本情况以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状,深入各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项目。自1995年开始,累计为准格尔旗正卯梁、三宝窑子、宁格尔塔、不拉村等村庄投入资金约128万元,用于开展打井、修路、购买粮种、建设文化阵地、修建粮食加工厂、采摘园建设等帮扶项目,为帮扶村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帮扶途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