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电力江苏海上如东环港风电场与“勺嘴鹬在中国”组织合作开展科普研学项目

作者: 白新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1-07 字号:【

近日,龙源电力江苏海上如东环港风电场与“勺嘴鹬在中国”组织合作开展科普研学项目。

该风电场位于南通如东小洋口附近,这里是黄海南部的西岸,沿海滩涂中蕴含着丰富的底栖动物以及鱼类,是迁徙的鸟类赖以生存的必经之地。南通如东至盐城的东台地区总共有鸟类386种,占江苏省鸟类的75%,其中包括勺嘴鹬等23种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危或濒危的鸟种。本次科普研学项目主要进行了观鸟、鸟类栖息地实地勘测考察、鸟类摄影等活动,为勺嘴鹬以及其他保护鸟类的研究留下了珍贵的影像资料;开展鸟类与栖息地保护知识讲座,普及鸟类知识,培养鸟类保护意识;并召开鸟类保护会议,共同探讨鸟类保护方案措施。

作为海上风电的先行者,该风电场积极配合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研究中心等世界爱鸟组织与鸟类保护人士开展科普研学项目,为勺嘴鹬等多种濒危鸟类的保护与研究提供有利平台。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