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海南公司扶贫驻村工作队配合对口帮扶村“两委”多举措做好防疫阻击战

作者: 薛宏大 来源: 海南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2-11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的局势,海南公司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配合对口扶贫村“两委”干部,严格执行地方政府防疫政策措施,多举措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全力保障贫困户人身健康和生产生活有序进行。

强化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该公司扶贫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对口扶贫村“两委”干部,组织该村22名大学生,分8个小组,进行入户走访,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向村民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有关情况,讲解疾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预防疫情的办法、措施等疫情防控知识。通过村广播、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劝导群众不要随意外出走动串门,告知群众不聚餐、不聚会、多居家、少走动,切实提高群众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

落实责任,迅速动员入户摸排。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村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服务队,扶贫驻村干部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员、突击队分片区入户走访,挨家挨户排查外来和返乡人员数量,总共入户走坊852户,总计3582口人,做到不少一户,不漏一人,登记备案。走访过程中,驻村干部详细了解外来及返乡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告知村民发现身体异常情况,立即上报。

设卡值守,严控人员流动关口。扶贫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配合村“两委”做好防控工作安排,在村口“设卡值守”,流动排查,凡是经过的车辆,认真逐一进行询问情况、登记备案,劝返走访串门的无关人员,严格把住人员流动关口。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