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神集团河曲CFB电厂驻村扶贫工作队与村民共筑防疫高墙

作者: 来源: 国神集团 发布时间: 2020-02-19 字号:【

近日,国神集团河曲CFB电厂驻村扶贫工作队逆向出行,扶贫队员纷纷进驻当地下南沟村、树儿梁村、大峪村开展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厂扶贫驻村工作队快速反应,动员群众,迅速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

统一思想,紧急部署。该厂工作队参加村支委、村委召开两委联席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配合村两委加强对村内流动人员的关注力度,坚决减少群体性活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

多措并举,群防群控。该厂工作队通过对新冠疫情形势的研判分析,成立驻村疫情防控指挥部,带领并依靠群众开展值班值守、宣传引导、进出村口设卡登记、村医消毒测温、重点人员隔离等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全员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底、做到位。

上下联动,宣传引导。为提升村民对新冠疫情的认识,引起高度重视,该厂工作队通过村微信群、村广播等平台,以疫情防控视频、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手册等形式,通俗易懂地向村民宣传疫情知识;积极宣传、耐心劝导、以身作则,引导村民自觉取消原计划的乔迁宴请、新婚宴请等聚会聚餐群体性活动,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做到村民对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对疫情不轻视、不恐慌,对谣言不相信、不传播。

全面排查,关注重点。该厂工作队组织全员参与“地毯式”排查,对外地返村人员、外来人员、外出人员、回村人员车次航班等信息全面收集、建档管理,多措并举,发动群众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对重点关注人员进行密切跟踪,实时监测,安排村医做好身体监测、消毒、生活保障等工作,与当地群众一起攻坚克难,筑牢战胜疫情“防护墙”。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