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以购代扶”献爱心——国神集团三道沟煤矿消费扶贫彰显央企责任

作者: 来源: 国神集团 发布时间: 2020-03-30 字号:【

近日,国神集团三道沟煤矿认购了8.5吨米脂县山地苹果,“以购代扶”献爱心,助力当地果农渡过难关。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新的问题和挑战。关键时刻,该矿积极响应国家能源集团号召,在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刻领会中央脱贫攻坚工作精神,通过扶贫助困为群众排忧解难。

2020032017360235235.jpg

图为职工搬运苹果

3月份本是苹果销售的旺季,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陕西省米脂县杨家沟农户种植的苹果面临着滞销难题。在得知山地苹果遇到销售困难的情况后,该矿积极联系米脂县政府工作人员,协调运输等方面的问题,由工会负责购入滞销苹果,并开展正面宣传引导,鼓励职工关注周边困难群众,通过网络方式购买相关农副产品,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通过“以购代扶”的消费扶贫模式,该矿共购入8.5公斤包装苹果1000箱,直接促进贫困户增收5.1万元,奉献了爱心,彰显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