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完成对口帮扶凉山州普格县多个扶贫项目升级改造

作者: 张琦、陈隆祥 来源: 大渡河 发布时间: 2020-03-30 字号:【

近日,大渡河完成对口帮扶四川凉山州普格县多个项目升级改造,在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精准施策,确保扶贫工作的质量与实效。

大渡河不断丰富完善荞窝镇云盘山村党群服务中心使用功能,改造升级标准化的党员活动室、“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先后完成了卫生室、图书阅览室、广播室、厨房、公共浴室等场所修缮,大幅提升了医疗健康、学习教育等民生服务功能,形成了集党建管理、政策宣传、行政办公、政务咨询、学习培训、医疗卫生等多元化综合服务功能平台。目前,该中心已成为当地党员群众文化学习、文明交流、民族风俗等活动开展的主要场地,得到了当地百姓群众的认可,成为党建扶贫的特色亮点。

为解决荞窝镇城西村草莓基地草莓滞销难题,修建了草莓批量存放冻库,确保草莓采摘后得到安全存放。目前,草莓园收获了大批果实,头三个月销售收入超过15万元。按2500斤亩.年测算,40亩草莓全面稳产后,每年生产产量将逾10万斤,预期销售收入超200万元。除当地群众土地出租收益和务工酬劳外,仅集体经济保底分红可达34万元,成为当地发展集体经济的支撑产业平台。

施加村幼教点经过一年来的升级改造,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幼教点占地面积由过去不足60平米增加到314平米,教学楼包含了幼儿教学室4间、多功能室1间和3间教师休息室、1个公共厕所,园内的围墙、挡墙、地坪硬化、园舍文化墙及绿化植物进行了全面翻修。目前,该幼教点基础设施完全符合四川省脱贫“一低七有”标准要求,更有利于孩子们健康成长。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