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龙源电力甘肃风力发电公司“三举措”确保驻村帮扶取得实效

作者: 王凌清 来源: 龙源电力 发布时间: 2020-03-31 字号:【

近年来,龙源电力甘肃风力发电公司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安排部署,通过派专人驻村、细化帮扶措施、培育特色产业等举措,扎实推进帮扶工作。

派专人驻村帮扶。该公司按照省委要求,派专人常住帮扶村开展帮扶工作,管理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结对共建,通过共同召开组织生活会、讲党课的形式,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帮助党员群众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细化各项帮扶措施。该公司协调政府相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350余万元,先后开展了河堤修复、便民桥修建、自来水到户、异地搬迁、庭院改造、厕所改造、通组道路沙化、太阳能路灯安装等8个帮扶项目,改善了村民生产生活环境。

加强农业合作社和产业培育。该公司在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帮助成立中药材种植合作社1个,落实合作社先建后补资金10万元,已实现正规化运营,药材种植已真正实现了规模化发展。截至目前,31户已通过第三方脱贫验收,剩余5户保证2020年全部脱贫。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