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朔黄铁路捐资助教十三年累计惠及十八万人

作者: 章鹏 来源: 朔黄铁路 发布时间: 2020-09-27 字号:【

为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支持教育事业,推动希望工程公益事业深入发展,自2007年以来,在国家能源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朔黄铁路累计向沿线河北省、山西省、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资助教七千余万元,受益学生人数达18万人,积极支持了朔黄铁路沿线地方教育事业的发展。

图为捐资助教小学的课堂

十三年来,朔黄铁路公司始终注重回馈地方,履行社会责任,以企业发展成果惠及沿线百姓群众,增进互信、实现互助,和谐发展,让“双赢”理念转化为一种实际行动,为公司发展赢得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经过多年努力,逐步形成了面向朔黄铁路经过的25个县市区的捐资助教体系,累计捐赠电脑、实验仪器、教学器材、体育器材等近3000台,建设多媒体教室35个、“朔黄希望小学”5所,受益学校达240所,弘扬“大爱”精神,积极协调解决朔黄铁路沿线中、小学以及职业学校各种实际的困难,受到了沿线政府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朔黄铁路捐资助教项目涉及校舍建设、学校附属设施的维修完善以及图书、电脑、音乐、体育、实验仪器、多媒体、课桌椅、车床等教学器材、办公设备的配置,注重从根本上提升教学和设施条件,为更多的学子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2020年以来,朔黄铁路荣获河北省实施希望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河北省青少年基金会联合颁发的“河北省希望工程实施三十周年突出贡献者”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央企的社会责任。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