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夏电力公司两职工获石嘴山建市60年表彰

作者: 安波 来源: 宁夏电力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9-27 字号:【

9月23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公司石嘴山电厂在职职工张玉川和退休职工彭发荣分别荣获石嘴山市建市60周年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成为唯一一家同时有两名员工获此殊荣的单位。

本次评选活动,是石嘴山市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组织开展,旨在进一步落实石嘴山市委《关于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抓转型 促发展”主题时间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追寻表彰石嘴山市建市60年以来,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为石嘴山经济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且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社会影响力大,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本次活动共表彰先进集体5个,先进个人60个。

该厂获奖职工张玉川现为该厂锅炉设备管理部焊接班技术员,他秉承着深厚的爱企情怀,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和奉献着,被同事们尊称“拼命三郎”。工作33年来,承担着各种急、难、险、重、危的工作。多次解决和攻克生产技术难题,发明的“可伸缩焊钳修复狭长联箱内部隔板焊接技术”,在该厂和宁夏区域其他企业中广泛推广;创新性开展焊接工作,独立完成的电泵缺损结合面、给水泵出口涵体缺损截面的焊补,为企业节约检修费用达60万元以上;数次完成堵漏抢修工作,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上千万元;工作中使用过的焊条达160余万根,焊接过的焊口达80余万个。

彭发荣,该厂退休职工,退休前任该厂生产技术部技术监督计量专责。在他36年工作生涯里,他练就了一身高超的电气试验和设备故障诊断技能,多次解决了大型发电机、变压器等设备的技术难题,被誉为电气设备的“神医”。拥有发明创造、技术革新50多项,其中多项荣获国家专利,在省内外专业杂志上发表技术论文24篇。先后荣获“中华技能大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宁夏回族自治区十大杰出职工、“金牌工人”等荣誉,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唯一享受政府津贴的工人专家。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