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华投资如皋加氢站协助邻边单位除火险

作者: 张菁 来源: 国华投资 发布时间: 2021-01-18 字号:【

1月11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江苏公司如皋加氢站及时、迅速扑灭邻边单位一起火情,得到了当地消防部门及当地群众的赞扬。

下午5时,该加氢站工作人员发现场站南侧方向出现大量浓烟,经确认为周边汇燃加气站门前位置出现火情。为了保障人民财产不受损失,也为了防止火情蔓延影响我场站安全,该加氢站当班人员立即向管理人员进行报告,同时向当地消防部门报警,并组织人员迅速启动火灾扑救工作。

该加氢站此前多次开展事故预想和消防应急演练,面对此次突发状况,该站员工临危不乱,迅速取来站内消防水带、消防枪头及消防扳手,就近连接市政消火栓,第一时间对火灾开展扑救,待消防队赶到时,已基本将大火扑灭,避免了火势进一步蔓延。后经过消防人员检查,初步判断着火原因为路人丢弃烟头引燃所致。通过协助邻近单位消除火险,充分展现了该加氢站作为国企应有的社会担当,以实际行动获得当地主管部门和受灾单位的高度好评。

经过本次火险应急处置,该站后续将进一步强化火险防控意识,全力做好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加强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为打造“零风险、零事故”的加氢站作出努力。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