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煤煤制油刘浩财:公益,从来不是说说而已

作者: 金芮 来源: 宁夏煤业 发布时间: 2021-01-22 字号:【

公益,一直都是一个温暖人心的活动。公益,顾名思义就是在不计个人利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或是无偿地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用自己的行动传递感恩的心。在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煤制油分公司,就有一名一直在公益道路上努力的人,他就是合成油厂油品加工二车间党员刘浩财。

提到做公益这个关键词,刘浩财可是一点不含糊。别看33岁,他已经是一名12年党龄的老党员了。近年来,积极参加献血活动,献血量达2000CC,并于2017年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库的一名志愿者;加入宁夏“新消息报”公益中心,为大病儿童、困难家庭、意外致残等困难人员捐款捐物;深入南部山区进行一对一帮扶,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送温暖等等,“我自己就是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应当时刻不忘回馈社会和感恩帮助自己的人。”每当提起这些,他都这么说。

当然,疫情期间也没能少了他的身影。作为煤制油分公司的一名员工,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已是习以为常,当他看到社区服务站和高速收费站口的工作人员,刘浩财再也按捺不住了。他毅然决定响应宁夏志愿者协会的号召,加入疫情志愿者的行列,为隔离人员上门送菜、扔垃圾;挨家挨户走访返宁人员,严格按照隔离政策要求,在居民家门口张贴居家隔离告示,明确隔离期限并耐心做好工作。每天一干就是十多小时,服务200人次到300人次不等,这看似一件件琐事,但对防控疫情扩散起到了重要作用,他的耐心和努力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去年冬天,陕西榆林市横山区横山镇中心小学孩子们那一张张天真的笑脸至今还停留在志愿者们的脑海中,由刘浩财牵头组成的“微爱”志愿服务队,为贫困儿童送去了图书、文具、体育用品,收获了“热心助学献真情,无私奉献传美德”致谢牌匾。2020年的冬天,是许久未遇的寒冬,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在前期摸排过程中,“微爱”志愿服务队获悉陕西横山柴兴梁小学和凯静希望小学的学子们依然缺少好的课外阅读教材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尤其受新冠疫情影响,购买学习用品的难度增大了不少。为此,煤制油合成油厂党委向广大员工发出自愿捐赠的倡议,将所有捐赠款购买了书包、文具等,由刘浩财冒着严寒冷风一一送至学生的手中。

有人问刘浩财,“你平时上班那么辛苦,还要利用休息时间去做公益,把自己弄的这么累,值得吗?”他说:“没什么值不值,或许我做的这些事情很小,一滴小雨滴对干涸已久的大地起不了什么作用,但是,有千千万万像我这样默默做公益的小雨滴,聚以亿计便会有大作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留守儿童这个群体,给他们更多的关爱……”

就像《爱的奉献》那首歌里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因为爱,从来也不止是说说而已。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