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广东公司惠州电厂向地方小学捐赠教育读本

作者: 李阿妮 来源: 广东公司 发布时间: 2021-01-19 字号:【

1月8日,国家能源集团广东公司惠州电厂向北大培文大亚湾实验学校、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小学、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樟浦小学等三所学校捐赠《远离毒品,为青春护航-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共计五百本,价值1万余元,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展现了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图为受赠学校组织学生学习毒品预防教育读物

在得知广东省全民禁毒工程关于“每所学校配备50册以上毒品预防教育教材”的要求后,该厂主动与地方禁毒办联系确定读本名称、数量与受赠学校。在捐赠过程中,为减少疫情防控期间该厂人员与在校学生的直接接触,该厂特将原定的现场赠书仪式改为邮寄形式捐赠至三所学校,并由学校组织学生学习。该厂精心挑选并捐赠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毒品预防教育读本,通过浅显易懂的文字深入浅出的介绍毒品特征,新型毒品的分类及毒品成瘾的医学机理,用生动的实例教导青少年学生如何识别吸毒人员以及如何防范毒品危害等知识,有效帮助青少年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该厂以公益捐赠回馈社会,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高度赞扬。作为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企业,该厂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积极参与青少年禁毒普法宣传,提升青少年“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安全意识,为形成良好的禁毒环境,构建平安校园作出积极贡献,彰显了企业的责任担当。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