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帮扶嘎查贫困群众人均收入突破万元

作者: 尹传卓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21-01-22 字号:【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贏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思想,将定点帮扶工作做为最大的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入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战斗中,将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标尺,全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扎实推进定点帮扶重点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全年投入帮扶资金83万元,进一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规模,助力嘎查建档立卡群众年人均收入迈过万元大关,达到10500元/人,全面如期实现了脱贫攻坚目标。

该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极为重要、十分庄严的政治任务,每半年组织召开一次扶贫捐赠工作推进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部署上来。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在与定点帮扶嘎查“两委”充分沟通,争取广大嘎查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2020年扶贫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了扶贫工作总体思路、扶贫工作基本原则,精准制定年度帮扶项目、资金使用计划、重点保障举措,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为高质量推进2020年各项扶贫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

为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帮扶项目,该公司扶贫办公室人员不定期深入帮扶嘎查跟踪项目进展,加强与工程项目施工单位的沟通过协调、现场督导,严把工程质量关口,高效、高质量完成了各项重点帮扶项目。其中,投资75万元援建的畜牧养殖基地项目,可同时圈养500只羊和80头牛,正式投用后每年可为嘎查增收20万元;修建了长17公里、宽4.5米的嘎查通组砂石路,把路通道牧民家门口,帮助牧民群众告别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出行囧况,切实解决了嘎查群众出行难题,把路修到了牧民的“心坎里”。

该公司党委始终将嘎查贫困群众放在心中,每逢国家扶贫日、传统佳节等重点节日均会带头到嘎查进行现场调研,协调推进定点项目工作进展,掌握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贫困群众的生活细节、思想动态,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与贫困群众共同谋划未来发展方向,提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党委领导共计组织开展了8次定点帮扶现场调研,切实让嘎查群众感受到公司的深切关怀。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于定点帮扶工作可能产生的影响,疫情期间,该公司驻村扶贫干部通过入户排查、电话问询等方式,及时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倾听群众的意见和诉求,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预防因疫情影响而出现返贫现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向定点帮扶嘎查捐赠5000元专项防疫资金,用于嘎查疫情防控,帮助嘎查顺利战胜疫情,及时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为实现全年脱贫攻坚目标提供了保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