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黄骅港务公司职工救助车祸伤员获“点赞”

作者: 王文利 来源: 黄骅港务 发布时间: 2021-02-22 字号:【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公司船务管理中心收到一个感谢电话,感谢其单位职工庞锋对车祸伤员的积极救助,并对其做好事不留名的行为表示了赞扬。

事情还要从1月5日说起,该公司职工庞锋在办理公务返港途中,行车发现进港路南侧隔离墩旁一辆电动自行车横在地上,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躺在车旁。见此情景,庞锋立即停车察看,见到男子额头血流如注、失去意识,他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当时正值小寒第一天,西北风5-6级,气温骤降至零下十度,在等待救护车过程中,他发现伤员失血过快,为了节省抢救时间,立即决定开车将伤员送到医院进行抢救,在另一名过路人的帮助下将伤员抬上车,以最快速度将伤员送到医院急救室。经过医生抢救,伤员意识渐清,庞锋又协助其联系了亲属。伤员家属很快到达医院,庞锋确认伤员脱离危险后返回工作岗位,也未向别人提起此事。

近日,庞锋在工作中收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中传来了一个操着本地方言的声音,原来是前几日被救伤员家属打来的电话。由于当时未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伤员家属通过医院找到了救助人庞锋,当事人坚持要登门感谢,被庞锋同志婉言谢绝。伤员及家属又联系到庞锋所在的单位,将此事告诉了单位领导并对其做好事不留名的行为表示了赞扬。

面对家属的感谢和同事们的赞扬,庞锋表示“这是我应该做的,尤其我还是一名预备党员,关键时刻更要挺身而出,随时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