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胜利能源露天煤矿正式被确认为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

作者: 于鹏 来源: 胜利能源 发布时间: 2018-09-21 字号:【

近期,应急管理部和国家煤矿安监局在官方网站正式发布公告,确认胜利能源公司胜利一号露天煤矿为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自公布之日起生效,有效期3年。

根据《关于大力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完善煤炭产能置换政策加快优质产能释放促进落后产能有序退出的通知》多项规定要求,煤矿在标准化等级有效期内享受多项激励政策。即在全国性或区域性调整、实施减量化生产措施时,原则上不纳入减量化生产煤矿范围;在地方政府因其他煤矿发生事故采取区域政策性停产措施时,原则上不纳入停产范围。生产能力核增时,产能置换比例不小于核增产能的100%,通过改扩建、技术改造增加优质产能超过120万吨以上的,所需产能置换指标折算比例可提高为200%。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时,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以直接办理延期手续。

该矿从2017年7月1日新标准的实施,到2017年9月1日自治区初审,再到2018年5月18日国家安监局的现场考核定级,严格执行标准,深入推进露天矿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有效保证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