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煤炭寸草塔二矿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作者: 姜元强 来源: 神东煤炭集团 发布时间: 2018-09-20 字号:【

9月17日,神东煤炭寸草塔二矿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完成合同约定全部工程内容,具备正式验收条件,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该工程由包头上林园林景观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实际开工日期为2016年4月15日,计划竣工移交日期为2018年9月30日,计划总投资490万元。工程主要对寸草塔二矿沉陷区395公顷土地进行治理,包括按地质环境灾害治理方案对地面塌陷、地裂缝进行回填、平整的地质环境治理;按土地复垦方案进行土地平整及表土回填的土地复垦;采用垄沟整地的水土保持;实施撒播草籽305.7公顷,栽植大果沙棘、水保沙棘89.3公顷的林草措施;修建作业道路的配套措施等内容。

据了解,该工程的实施是神东积极响应国家对采煤沉陷区的治理要求,投资建设生态工程,进行环境修复,促进环境保护。生态工程整体竣工后,政府相关部门将参与生态治理的验收,以保证生态治理的成效。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