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新疆克拉玛依发电公司圆满完成国庆保电工作

作者: 王丽 来源: 国电新疆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0-10 字号:【

国庆节长假期间,国电新疆克拉玛依发电公司超前部署,精心组织,以“排隐患、保安全、抢电量”为主线,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圆满完成节日期间各项保电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保电期间“零事故”。

加大隐患排查促安全。早在“国庆节”长假前,该公司已制订节日期间保电措施及应急抢修预案,成立节日保电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层层落实,及时组织各生产部门认真对所辖区域设备、消防设施、危化品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地毯式”排查和梳理,尤其加大对氨站、氢站、输煤系统等重点部位以及涉网设备的检查,及时发现可能影响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22项,同时遵循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加大整改力度,严格落实整改计划,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强化闭环管理。

强化设备巡视稳发电。该公司严格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领导24小时值班制;提前组织运行、检修人员分析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风险因素,及时做好事故预想;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加强机组运行情况的监视和分析,强化巡检力度和质量,做到“勤检查、勤巡视、勤调整”,以精心配煤掺烧出发,保证双机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使机组各负荷、时段指标最优。同时结合该公司防寒防冻措施,做好极端天气、特殊部位的巡视和检查,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确保节日期间机组平稳发电。

精心消缺检修除隐患。为争取国庆节双机运行,该公司遵循“有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在9月底前圆满完成2号机组B修全部工作,并同步处理调试过程中影响机组安全运行的各类隐患和缺陷30余条,扫除了机组长周期运行的“绊脚石”。节日期间检修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确保人员在岗,及时做好设备消缺管理工作,对经常出现的缺陷隐患,严查深究,彻底根除,保证“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夜”,杜绝缺陷重复发生,提高节日期间发电设备可靠性。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