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公司瀑布沟水电站成为流域首个年度破百亿电量电站

作者: 张瑜 来源: 国电大渡河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0-15 字号:【

截至10月14日,大渡河公司瀑布沟水电站年发电量达到10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超过15%。同时,该水电站也成为大渡河流域首个年内破百亿电量电站。

该电站是集团公司目前最大的水电站,装机360万千瓦,由大渡河公司瀑布沟水力发电总厂运营。入汛以来,该厂瞄准社会用电量需求回升的有利时机,认真研究外送电量政策,积极参与跨省区电力现货交易。运行过程中,现场值班人员紧盯电量计划完成率,及时沟通协调,千方百计抢发电量。该厂还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围绕瀑布沟水电站防汛保电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各类安全检查活动,紧盯设备运行关键参数,认真开展运行趋势分析,全面掌控现场设备运行状况,及时排查和处理设备隐患,确保该站机组在抢发电量的关键时期能够开得出、运得稳、顶得住。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