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大同二厂连续12年为大同市供热

作者: 李娜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8-10-18 字号:【

近日,国电电力大同二厂正式向大同市区供热,这是该厂参与的第12个供热季。

该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冬季供热作为一项保民生、保稳定的政治任务来抓,在上一个供热季结束后,便全面排查供热设备,及时梳理统计供热设备缺陷,研究制定了2018年度供热设备检修方案,并利用6-9月份集中对供热设备进行了检修,完成标准项目173项,技改及非标项目9项,金属监督13项,消缺项目37项,文明生产项目25项,全面消除了供热设备安全隐患,提升了供热设备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

供热开始后,该厂制定下发《供热保障安全组织技术措施》,总结以往经验,进一步优化供热程序,规范热网运行操作,盯紧供热参数和供热曲线,严格按照环境温度曲线调整供热温度;提前做好备品备件的储备和管理,加强供热设备巡查与防寒防冻检查,结合秋检积极查找供热加热器管道及阀门存在的隐患,执行24小时连续消缺标准,做到发现设备异常及时消除;加强运行人员学习和培训,使其熟练掌握集中供热全停应急预案、供热中断事故现场处置方案,提高运行人员应急能力;加强厂内运行机组的供热调度,细化配煤掺烧,协调好电量和热量之间的关系,全力保障供热参数和供热质量。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