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公司金川水电站项目申请报告通过中咨公司评估

作者: 张杰、王俊淞 来源: 国电大渡河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0-16 字号:【

近日,受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织专家组召开了大渡河金川水电站项目申请报告评估会议。该水电站项目为大渡河公司规划开发项目。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设计方中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关于金川水电站项目申请报告的介绍,重点对项目建设必要性,项目建设规模及建设方案,项目用地预审、选址意见书、自然保护区与生态环境影响评价、洪水影响评价、水资源论证及移民安置规划,项目投资及经济性评价进行了评估,并在预评估的基础上,分规划、地质、水工、环保、施工、水库、机电、概算八个专业组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审查。

专家组认为,金川水电站的建设有利于优化能源结构、满足电网用电需求、支持“西电东送”战略实施,符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国民经济评价可行,建设金川水电站是必要的。建议尽快形成正式评估意见上报核准。

项目申请报告评估是项目立项核准前的关键性步骤。此次评估的顺利通过,将为该水电站尽快核准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