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公司流域库坝安全管理创新成果获行业专家好评

作者: 邹平 来源: 大渡河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1-06 字号:【

近日,在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大坝安全专委会主办的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大坝安全专委会2018年会暨“新时期大坝安全监测、监控与监管创新”主题交流会上,大渡河公司“智慧企业建设在库坝管理中的应用”创新成果应邀向大会作主旨报告,获得行业专家好评。

此次会议云集了全国重要的水电站运行单位、科研院所、水电工程建设、勘测设计单位,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国水电站大坝安全监管体系的发展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了现阶段水电站大坝安全运行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介绍了国家能源局电力行业安全行动计划和对大坝运行安全方面的新要求。大渡河公司共有2项理论成果获得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和三等奖。

近年来,大渡河公司在推进智慧企业建设的进程中,针对大渡河流域已建成投运的“七厂九站”水工建筑物,围绕“集成集中、智能管控”的要求,建成了流域库坝安全管理信息化系统,推进了水电站水库大坝安全管理从劳动密集型向智能型转变,增强了对全流域水电站水库大坝、库岸边坡等的风险监测、监控、监管能力,多次成功预警流域重大地质危害。在此次会议上,无论是依托于大渡河公司建设智慧企业的库坝智能化、信息化发展理念,还是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外观自动化监测系统等成型技术产品,均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受到参会单位的一直关注,并争取到更多的合作意愿。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