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公司双江口水电站地下工程浇筑首仓混凝土

作者: 钟为 来源: 大渡河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1-07 字号:【

11月4日,大渡河公司双江口水电站引水发电系统地下厂房进厂交通洞完成首仓底板混凝土浇筑,为有序推进该电站地下工程混凝土施工吹响了号角。

双江口水电站为大渡河流域龙头水电站,装机200万千瓦,于2015年开工建设。枢纽地下工程由引水发电系统和泄洪系统组成,需完成的石方洞挖总量约350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总量约200万立方米。大渡河公司双江口工程建设分公司针对该电站地下工程布置难、岩爆频繁、地质条件复杂、土石方开挖量大的特点,通过优化设计布置,严审施工方案,强化支护措施,采用智能化监测手段等管控措施,有效保障了地下工程的安全有序推进。

该公司预计在12月底前全面完成进厂交通洞底板混凝土浇筑,提升地下厂房土石方运输交通条件,确保地下厂房施工路网全面投用,并为后续地下工程混凝土施工积累宝贵经验。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