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甘肃兰州范坪热电厂莸市级供热先进单位殊荣

作者: 郭永红 来源: 甘肃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1-07 字号:【

11月6日获悉,甘肃兰州范坪热电厂喜获兰州市城乡建设局颁发的“兰州市2017-2018年度供热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牌。

成立专项小组,强化组织领导。该厂成立供热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供热安全生产管理小组、燃料物资保障小组、安全生产调度及生产信息报送小组,严格落实供热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供热保障机制,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多措并举,确保圆满完成供热任务。

提高检修质量,强化设备保障。该厂坚守“逢停必检”原则,加强供热机组及供热设备的消缺,每年4-9月份集中进行热网设备的检修和技改工作。加大设备检查维护力度,及时消除设备缺陷,保证设备健康水平,全力消除影响机组正常运行和正常供热的缺陷。

做好参数监控,强化运行保障。该厂严肃调度纪律,值长全面负责和统一调度热网系统。为提高运行人员应急响应能力,每倒班开展一次供热故障的应急预案演练,定期组织全厂性的应急预案演练。缓慢操作调整参数,做好主机设备运行参数监控,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切送电联系单和后备操作监护等制度。

确保粮草供应,强化燃料保障。该厂严格执行厂部卸、上煤相关管理规定,供热期前实现存煤15万吨,降低雨雪冰冻对锅炉用煤造成的影响。充分利用燃料智能化设备,加强入炉煤质量检测,建立执行冬防期、供热期的应急煤源管理制度。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