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西九江发电公司科学掺配燃煤累计节约成本2045万元

作者: 朱晶晶 来源: 江西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1-07 字号:【

1月至10月,江西九江发电公司共掺配原煤239.83万吨,掺烧川煤、神华高硫煤等经济煤种70.97万吨,累计节约燃料成本2045万元左右。

科学掺配降低成本。在冲刺全年发电量的最后一个季度里,该公司将科学掺烧做为降低发电成本的关键点,配煤掺烧组积极进行锅炉燃烧煤种适应性试验,制定《#7炉掺烧神混低灰熔点煤试验方案及防范措施》,确定掺烧低灰熔点的神华混煤比例为25%,并且该公司发电部运行人员每2小时抄录相关数据,并进行对比分析,找到最佳科学掺烧比例,为降低发电成本持续攻关努力着。

学习培训提高素养。针对该公司配煤掺烧组专工、煤场管理等人员开展如何科学掺烧理论培训,结合往年配煤情况,查找存在的不足,制定应对措施,保证锅炉燃烧稳定,根据负荷及时炉内优化;同时针对储运输煤运行人员进行理论知识、分堆存放、防止自燃、高低硫煤的配比培训,为实际掺配提供科学依据。

据悉,该公司在四季度还将与信誉好、煤质优、价格低的地方矿点建立长期良好战略合作关系,确保低价煤的长效稳定供应,为配煤掺烧工作提供及时稳定的煤种。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