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宁集团煤制油副产品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荣获中国化工“优质工程”奖

作者: 马建荣 来源: 神宁集团 发布时间: 2018-11-07 字号:【

近日,中国化工施工企业协会发布了2018年度化工工业获奖名单,神宁集团煤制油副产品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简称:烯烃二期项目)荣获中国化学工业“优质工程”奖。

烯烃二期项目总占地面积368.08公顷,项目主要包括140万吨/年(以进料计)裂解装置、40万吨/年聚乙烯装置、45万吨/年聚丙烯装置、15万吨/年合成氨装置、35万吨/年芳烃抽提装置及与生产装置相配套的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项目自2015年3月开工建设,主工艺装置于2017年4月15日全部中交,2017年9月29日项目打通全流程,产出合格产品,投产后装置运行平稳。

烯烃二期项目自建设之初就以高标准建设为目标,打造煤化工园区建设项目样板工程,工程建设质量达省部级优质工程水平,争创国家级优质工程。在建设过程中注重体系建设,规划过程管理,坚持全员参与,强化持续改进。创优工作在项目建设初期就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为确保有效完成项目创优目标,在建设过程中编制了项目创优策略和实施办法,设立了项目创优领导小组,组织、分工、目标明确,按照项目创优计划逐步实施。

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质量管控,质量管理目标均达标。过程中累计完成A级质量控制点4975个,合格率100%;单位工程验收185个,合格率100%;拍片共计382963张,焊接一次合格率为98.4%,高于质量目标96%,高于煤化工已建其它项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