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猴子岩水电建设公司创新工作室机组励磁起励方式优化项目成功实施

作者: 代鸿元、陈建强 来源: 大渡河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2-24 字号:【

近日,大渡河猴子岩水电建设公司创新工作室“机组励磁起励方式优化”项目在该公司成功实施。

该公司机组励磁系统原设计采用单一直流起励方式,若直流起励异常将影响机组正常开机,此外,在机组直流起励过程中会对直流系统造成冲击,将会影响直流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保障机组的可靠性及直流系统稳定,该公司成立创新工作小组,对励磁系统进行了创新改造,小组成员查阅设计资料,优化控制回路,新增了励磁系统残压起励功能,此功能利用机组残压进行起励,即提升了机组开机可靠性,又避免了直流起励带来的不安全风险,极大程度提高了电站运行的稳定性。

创新工作小组利用工作之余多次交流讨论项目方案,反复论证技术可行性,提前采购项目所需相关设备、材料,确保安全、技术措施可靠无误后,决定利用首台机组检修期开展项目实施。12月23日,创新小组完成了3号机组控制回路改造、程序优化,机组励磁系统残压起励一次性成功,顺利通过了无水、有水试验验证。

通过本次创新项目成功实施,该公司机组起励方式具备冗余性,提高机组可靠性,为今后的科技创新工作带来了更强的信心。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