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科学掺配节约燃料成本约3700万元

作者: 芦莎 来源: 新疆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2-11 字号:【

截至11月底,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累积掺烧经济煤90.15万吨,提高经济煤种掺配比例61%,同比上升21%,实现节约燃料成本约3700万元。有效降低生产发电成本,为企业提质增效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严格制度,统筹谋划。该公司年初成立配煤煤种掺烧研究领导小组,早部署、早动员、早安排,专题研究掺烧经济煤种的技术措施和安全措施。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和配煤掺烧工作,力促企业降本增效。2月份,该公司配煤掺烧小组积极统筹谋划,结合高热值准东煤价格与低热值地煤价格接近的实际情况,及时改变采购策略,合理采购适合掺配的煤种,为配煤掺烧提供了前提条件,同时严把入厂煤炭质量关,执行煤质监督抽查制度,科学运用燃料智能化管控体系,保证验收结果准确性。

注重培训,提高技能。该公司对配煤掺烧人员开展科学掺烧理论培训,结合往年配煤经验,查找不足,制定应对措施,根据负荷及时炉内优化;对煤场管理人员进行理论知识、分堆存放、防止自燃、高低硫煤的配比培训,为实际掺配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在全面提升人员掺配技能和掺配积极性的基础上,严格各种参数填报的准确性、及时性,确保掺配指标的有效性、入炉煤指标的稳定性,不断降低燃料成本。

协调配合,确保效益。该公司建立配煤掺烧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安全运行、大比例掺烧、环保要求三者之间最佳平衡点。配煤掺烧领导小组加强对燃煤掺配的指导、沟通与协调,确保掺配方案执行可靠,风险可控;全面落实燃料对标管理措施,查找本单位燃料指标与标杆单位指标的差距,强化重点指标管控,努力优化入炉煤结构,全力提升经济煤种掺烧比例,依据锅炉负荷、入厂煤热值等重要指标,达到掺烧经济煤种数量最大化。1至11月,该公司共掺配准东煤82.27万吨,掺配比例56%,掺配低卡煤1.9万吨,掺配比例1%,掺配煤泥5.96万吨,掺配比例4%,按照“科学高效”的原则,根据机组日负荷率合理科学掺配、经济掺烧,实现掺配效益最优。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