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苏公司泰州发电厂荣获2018年度华东电网“最佳调度运行管理奖”

作者: 李峰 来源: 江苏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1-15 字号:【

近日,从华东电网2018年度调度运行管理年会传来喜讯,江苏公司泰州发电厂荣获2018年度华东电网“最佳调度运行管理奖”,该厂是江苏电网发电、供电企业中唯一一家受此殊荣的单位。

2018年该厂高度重视生产运行管理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电力安全生产方针和“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原则,认真执行国家、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年开展员工作业安全风险和人身风险分析预控工作,制定运行培训工作标准化管理,编制运行调度规程,实施季度运行调考制度;加强了运行现场管理,健全以值长为首的现场生产指挥系统,使得运行员工岗位的行为规范化、程序化,进一步提升运行员工的业务技能和素质,确保全厂机组安全、可靠、经济、优质、环保运行。全年开展管理优化提升,将运行管理的各个方面工作进行要素分解,形成要素清单;进行差益化分析管理,实现协同化经营。科技创新工作在摸索中奋勇前行,运行一值、运行五值QC小组被江苏省命名为2018年江苏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该厂分别较好地完成了4号机组A修,1号机组、2号机组C修的机组滑停、隔离、调试、启动工作;对二期机组热控逻辑优化,对4号炉制粉系统进行优化调整,启停机操作优化等。一期、二期发电量结构优化,截止年底,一期完成发电量85.32亿千瓦时,二期完成发电量120.25亿千瓦时;二期高效机组比一期机组多发34.93亿千瓦时发电量,努力提升企业效益最大化。

正值迎峰渡冬和两节保电关键时期,该厂将一如既往地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集团公司和江苏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为确保迎峰渡冬和两节保电期间安全稳定运行,为华东电网、江苏电网的安全、可靠、稳定运行贡献力量!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