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检修安装公司2018年安全行车100万公里

作者: 夏建 来源: 大渡河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1-23 字号:【

2018年,大渡河检修安装公司出车9919次,累计行驶里程达101.9万公里,成功应对了大渡河流域交通点多面广、战线长、路况复杂等多项挑战,实现了全年交通安全无事故。

强化交通安全意识。该公司坚持每周交通学习,定期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法规、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培训,及时宣贯交通安全规章制度。根据交通安全各项规定,明确了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细化了各级人员职责,杜绝了“宽松软、不作为”现象,进一步强化了交通安全红线意识。

提升安全行车技能。该公司修订完善了《重、特大交通事故应急预案》,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事故演练,提高了驾驶员应急处理交通事故水平。推行了交通协管制,车辆副驾位作为交通安全员专座,协助驾驶员观察路况和山体飞石情况,及时提醒驾驶员做好预防措施,有力保障了复杂路况下的安全行车。

发挥信息共享作用。该公司通过收集区域范围内的交通管制、塌方封路、雨雪天气等道路异常信息,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通过交通安全管理微信群、公司网站、云企信等多个平台,及时开展信息发布和共享。积极发挥车辆GPS管理系统作用,掌握流域车辆动态,确保车辆管理高效便捷。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该公司坚持“限速压量、合并用车”的原则,严格实施车辆限速、限载、限量,降低车辆行车风险。通过每天行车前认真开展车辆状况检查,每周定期开展车辆隐患排查、车辆安全物品配车检查,每月定期对所辖车辆行驶路线、速度、区域开展GPS抽查,做到检查有记录、整改有成效,确保了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