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宁夏石嘴山发电公司张玉川入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

作者: 杨紫燕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1-15 字号:【

近日,从中工网传来喜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中,宁夏石嘴山发电公司劳动模范、金牌工人张玉川入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是国家能源集团唯一一名候选人。

张玉川作为该公司锅炉焊接班焊工,承担着各种急、难、险、重、危等工作,高压焊口合格率达99.9%以上。他多次解决和攻克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发明的“可伸缩焊钳修复狭长联箱内部隔板焊接技术”,在该公司和宁夏区域其他企业中广泛推广。他厉行节约,独立完成了电泵缺损结合面、给水泵出口涵体缺损截面的焊补,两项焊接工作直接为公司节约检修费用达60万元以上。近年来,张玉川先后获得中国电力楷模、自治区劳动模范、自治区金牌工人、60年感动宁夏人物提名奖等多项荣誉。此次入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是张玉川职业生涯中的又一殊荣。

据悉,此次评选“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活动自2018年6月启动以来,全国各地工会和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广泛参与。经各省级工会和全国各产业工会推荐以及职工群众自荐、推荐,组委会办公室认真审核材料、广泛征求意见、反复对比遴选,有50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产生,其中该公司劳动模范、金牌工人张玉川入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