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东胜热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4000天

作者: 梁文竹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1-09 字号:【

截至1月6日,国电电力东胜热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4000天,再次刷新安全生产长周期纪录,安全态势持续保持良好。

长期以来,该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一学、两做、两查、四确保”专项行动,强化安全四大管控体系建设,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狠抓设备治理水平、强化安全制度建设,扎实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创建。

筑牢安全生产基础。该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要求,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管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监盘、巡检质量,积极推行运行操作标准化建设,杜绝“三违”操作,增强操作水平,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该公司积极探索安全垂直化管理模式,将生产部门和外委单位专职安全员业务纳入安全监察部管理范畴,常态化开展安全述职,2018年全年共有18名部门主任、班组长、外委项目部负责人完成了安全述职,不断提升了安全管理的执行力。

狠抓设备检修治理。投产以来,该公司共完成2次A级检修,18次B级及以下检修工作,相继完成了空预器改造、电除尘器改造等重大技改项目。该公司坚持从基础工作入手,多频次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加强设备巡视和隐患排查力度,建立 “设备台账”,对设备管件更换、检修、定期工作执行、超温超压、结垢情况记录等数据进行全过程跟踪,为确保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安全制度建设。该公司持续深入开展本质安全企业创建工作,通过修订制度标准、管理标准、技术标准,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建立了规范的制度体系,每年都对规章制度进行修订和增补,为创新企业的安全管理提供了可靠的制度保障。该公司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和标准化管理工作,抓好隐患排查、风险防控、危险源管控、应急管理、春秋季安全大检查等专项活动,在该公司上下形成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