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电电力酒泉发电公司“两个细则”管理创效显著

作者: 王苗 来源: 国电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1-09 字号:【

1月7日,甘肃电网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上年度最后一笔两个细则考核补偿执行结果,国电电力酒泉发电公司2018年累计获取“两个细则”奖励2003.08万元,同比增加2280.80万元。

为提高机组控制品质,该公司深入研究“两个细则”考核和补偿的相关规定,通过对AGC、AVC、一次调频考、旋备、调峰能力等补偿考核项目的细化分析,结合上年度考核原因,开展了深层探讨调研。同时,该公司以电网运行技术指标规范为关键点,以提高机组AGC响应速度,加强锅炉燃烧控制为抓手,结合调度指令变化特点,以及负荷跟踪偏差,在稳定和快速中寻求平衡点。根据运行人员的操作和调节方法,用适合机组设备特点的控制策略及时调整制粉系统出力,通过增加AGC投入率、做好变负荷工况的及时跟踪等一系列调控措施,在提高负荷响应速度和设备可靠性等机组优化方式上取得良好效果,为打赢“两个细则”翻身仗奠定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