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西黄金埠发电公司年发电量突破10亿千瓦时

作者: 罗细生 来源: 江西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2-18 字号:【

截至2月16日零时,江西黄金埠发电公司年发电量累计完成10.06亿千瓦时,为完成全年发电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9年以来,该公司以“1169”战略为引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不断夯实本质安全基础和持续盈利基础,全面对标集团公司“六个一流”,落实深化各项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电量抢发增发工作。

强化沟通协调。该公司及时掌握区域其它电厂机组启停和电网信息,牢牢把握冬季高负荷抢发电量机遇期,成立以公司领导为组长的电量营销领导小组,安排专人加强与省网公司职能部门和调度的沟通与协调,努力提升负荷率,全力争取开机方式,春节期间实现双机运行。

全力抢发电量。该公司倒排完成年度发电目标日程表,细化每台机组的发电任务,将抢发责任落实到值、到人。在春节期间,正逢“倒春寒”突袭,该公司迎难而上,在与电网调度无缝沟通的基础上,运行人员密切关注电网形势,紧盯日负荷曲线,尽量提高机组负荷率。同时开展抢发电量专项竞赛,加大争发电量奖惩力度,激发人员争发电量热情,实现了稳发、超发。

狠抓安全管理。该公司认真贯彻“责任落实年”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环保”的原则,严格执行领导人员带班制度和安全联系点制度,落实各级人员安全责任,以零非停为目标,扎实开展事故学习反思和安全大讨论活动,全面提升人员安全意识。全面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及时整治设备隐患,努力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保证了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