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华电力台山电厂6号机一次成功并网

作者: 朱会昌 来源: 国华电力 发布时间: 2019-02-18 字号:【

2月16日,国华电力台山电厂6号机实现了调停后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一次成功。6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为该厂全力“抢开局”、实现“开门红”创造了有利条件。

针对本次机组启动任务,该厂提前策划、精心组织,认真制定机组启动方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与技术措施,在预定时间内完成了启动前的准备工作,及时消除影响启动的各类设备缺陷。整个启机过程中,加强对“三票三制”的管理工作,严格规范运行人员操作步序,杜绝误操作事件发生,确保了6号机组在此次启机过程中点火、冲转、并网一次成功。

为了保证6号机调停后顺利启动并网,运行部提前谋划、统筹布局,多措并举,制定了周密的机组启动计划。首先,提前组织6号机全体人员复习机组启动操作票,回顾学习历次机组启动的异常事故,避免类似事件重复发生。其次,运行部门提前安排通知次日早、中、夜班工作内容,保证机组启动按部就班,有序推进。最后,部门领导在集控室值班,开展部署维护部、生技部沟通协调工作,坚决保障机组启动全程安全稳定。

面对广东省区域火电处于全停电厂仍有3家,其他火电厂均为单机运行的严峻形势,该厂领导及营销人员、运行部、维护部、生技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有力保证了6号机组调停后启动并网一次成功,为该厂抢发电量奠定了基础。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