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皖能源安庆电厂完成百万机组锅炉吹灰优化试验

作者: 王斐 来源: 神皖能源 发布时间: 2019-03-21 字号:【

为增强机组运行经济性及可靠性,近日,神皖能源安庆电厂进行了两台百万机组锅炉吹灰优化试验。

本次试验对两台机组分别进行了分阶段、分工况的吹灰试验。试验通过对#3、#4炉各受热面吹灰过程中主再热汽温、减温水量和烟气温度进行定量分析,摸清了在进行炉膛水冷壁、屏过、高过、高再以及低过、低再、省煤器吹灰时对主、再热汽温及烟气温度的影响,优化组合了锅炉短吹、长吹和半长吹的吹灰顺序。试验最终根据机组负荷情况,针对中高负荷和中低负荷的工况特性分别制定了24小时高频次吹灰方案和48小时低频次吹灰方案。

吹灰优化后,该厂#3炉吹灰期间主汽温平均值保持在600℃以上,再热气温平均值保持在611℃以上;#4炉吹灰期间主汽温平均值保持在601℃以上,再热气温平均值在611.5℃以上,与之前相比均有较大改观。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