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年累计发电量突破60亿千瓦时

作者: 蔡佳润 来源: 大渡河 发布时间: 2019-03-20 字号:【

截止3月18日,大渡河年累计发电量达60.49亿千瓦时,超去年同期水平。

今年以来,受系统负荷平均较低、国调网调电站水库集中消落等影响,四川主网水电发电量同比减少。面对困局,大渡河主动作为,多方协调,有序推进调节性水库优化消落与梯级电站协调发电工作。一是紧盯发电计划,细化分解电量目标任务,利用春节、两会等重大节点保电契机,打好主动战,积极协调电网调度争取负荷,确保发电计划完成。二是紧盯运维安全,优化调度值班模式,实施“清单化”角色定位,在提高监盘巡屏、调度管理、应急演练质量等方面下重功夫,同时做好机组检修与流域电站上下游施工风险把控,确保设备运行和检修作业安全。三是紧盯来水状况,时刻关注流域及川内其他主要流域来水情况,滚动优化测算消落方案,结合发电计划合理控制各站水位,确保水库水位按计划消落。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