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江西九江发电公司职工书屋荣获市“全民阅读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 匡丹红 邓大谋 来源: 江西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3-21 字号:【

3月20日,从九江市图书馆协会传来好消息,江西九江发电公司职工书屋荣获2018年全市公共图书馆“全民阅读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健全机制,完善硬件,夯实书屋运行管理机制。九江公司“职工书屋”建筑面积400多平方米,主体分上下两层,内部结构采用大开间、通透式管理模式。一楼是开放式的对外借阅厅,采用电子信息化管理,与九江市图书馆借书卡一卡通用,实现图书资源共享。二楼为兼报刊、杂志阅览和书画、摄影作品展览等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厅。该公司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把建设职工书屋当作该公司发展的大事去抓,不断加大投入,每年投资增添新书、新刊及设施。截止目前,书屋藏中外图书近3万余册,各类报刊、杂志40余种,书屋建立了图书“身份证”管理制度,对所有书籍进行分类整理、重新布架、贴上电子标签,施行定置管理,建立电子档案,做到条目清晰、查阅迅捷。

活动丰富,书香浓郁,提升职工精神文化内涵。职工书屋充分利用平台教育职能,每年在世界读书日期间举办座谈会,开展评选表彰“十佳读者” “十佳书香家庭”等活动;不定期举办读书学习班,组织聆听名家讲座,以及电影观后感征文赛等一系列的活动;与九江市图书馆共同举办全市读书知识竞赛活动,该公司职工荣获一等奖。同时经常性举办 “读书征文”“摄影书画展”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多角度激发职工的读书热情,在该公司内部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热潮。

积极探索,开拓创新,打造“职工书屋”品牌效应。为扩大“职工书屋”的影响力,吸引越来越多的读者加入读书的行列,该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的文化功能,在实践中对职工书屋的“建、管、用”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继续认真开展职工书屋建设,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的示范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阅读活动,让读者“进的来,坐的住,想读书,有书读”,使职工书屋不仅成为加强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深化“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成为该公司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阵地。积极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职工书屋”的品牌效应不断凸显。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