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大渡河生产指挥中心实现连续安全生产4000天

作者: 蔡佳润 来源: 大渡河 发布时间: 2019-12-13 字号:【

截至12月10日,大渡河生产指挥中心实现连续安全生产4000天。

自成立以来,该中心全面落实安全责任,筑牢防汛安全、运行管理、网络安全三道防线,保持了安全生产长周期纪录。

加强建章立制,构建责任体系。该中心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安全环保“责任落实年”活动要求,制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照检查清单,细化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明确各岗位员工安全生产责任及岗位标准,增强全员履行安全职责的主动性,构建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加强水库调度,保障防汛安全。该中心积极开展防洪度汛方案、防汛预案及电站水库汛期调度运用方案的编制、报审,确保制度的有效性和可行性。同时在运行过程中定期梳理跟踪流域厂站溢流设备设施检修、试验等情况,保证闸门可调可控,确保安全运行与经济创优稳步推进。

加强运行管理,巩固电力安全。该中心通过持续开展“重细节、找问题、强管理”专项活动、突发事故及防汛应急预案演练等方式,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提升个人安全技能;加强涉网设备监视和隐患排查力度,认真开展设备风险分析,做好事故预想,全方位保障电网安全。

加强网络防护,确保系统安全。该中心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开展“护网”行动的安排部署,对电力生产监控系统网络,内网服务器、员工办公计算机等按照网络安全标准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开展内部培训,丰富网络安全专业化知识,牢固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强化网络信息技术的安全管理能力,全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