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四川公司强化“三举措”推进落实“一防三保”工作

作者: 来源: 四川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2-26 字号:【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进行,四川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一防三保”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三项举措确保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人员健康和电力供应。截至2月16日,未出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年累计发电20.69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16亿千瓦时,增速超过全网平均增速,实现防范疫情、保发供电“两不误”。


图为调整阀门试投油枪

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统筹疫情防控。该公司加强联防联控工作,落实好公司党委委员疫情防控联系点制度,充分发挥“三个作用”,持续完善党委、党支部、员工和员工家庭四级防控体系。全覆盖做好对职工健康的摸底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做好职工关心关爱,公司党委、工委分别下拨专项经费用于补助基层疫情防控、防疫用品采购等工作,及时办理疫情防控职工诉求,解决职工实际困难。指定专人负责做好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报告,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和防疫物资的及时供应。严格执行到岗职工体温监测、健康信息日报、生产区和办公区消毒、职工佩戴口罩等制度,确保复工人员安全上岗。


图为对入厂职工测量体温

强化群防群控,构筑红色阻击防线。该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亮身份、做表率,我是党员我在前”主题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抗疫保电第一线,切实做到“四个带头”,充分发挥出危急时刻“站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先锋模范作用;工委组织开展了“一防三保”主题竞赛活动,通过竞赛力争实现“十个零”目标;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投身疫情防控,参与企业重点区域消杀工作,积极协调防疫物资调配、发放。同时,开展典型选树,做好“最美抗疫人物”案例征集报送和宣传工作;利用企业微信公众号、宣传橱窗、内网专栏等载体及时回应职工关切,加强政策措施、防疫知识宣传,发布公司系统防疫工作最新动态,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服从党委和地方政府安排部署,增强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图为对交通车消杀

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该公司高度重视特殊时期生产运行管控,组织落实好各单位备员计划等应急方案,重点分析预控防疫消杀环节的防火等可能发生的特殊附加风险,及时采取措施予于防范;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渗漏治理现场安全管理,认真执行带班值班制度,做好运行交接班过程防护等相关工作,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和职工人身安全;加强煤炭采购计划、合同签订、煤炭接卸、存储等环节的管理,专人协调,催装催运,跟踪落实铁路运力,多措并举保障煤炭供应;加强与地方政府、电力监管机构及电网调度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明确电力供应任务;重点关注资金安全,切实防范资金风险,把保障职工工资摆在资金计划安排的首位;积极推进绰斯甲电站开工、益地电站复工等重点发展工作,做细做实各项内部准备安排,为项目开工复工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监测设备运行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