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福建宁德水电公司王社二级电站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700天

作者: 范宇阳、吴靓冰 来源: 福建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2-26 字号:【

截至2月23日,福建宁德水电公司王社二级电站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700天,再次刷新该站投产以来安全生产最长周期。

近年以来,该电站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求,狠抓安全意识培养、安全技能提升、安全隐患治理,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打造“大安全”发展格局。

安全管理常抓不懈。该电站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0年度工作会议和2020年度安全环保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国家能源集团安全生产特别规定》《国家能源集团发电企业员工人身安全风险分析预控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认真开展“安全环保风险管控年”活动,扎实开展安全性评价问题整改,结合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持续开展员工安全教育提升、设备缺陷整治、安全工器具定检、现场作业环境整治等工作,重点加强外包工程管理;在检修作业和设备操作前,严格执行资格审查、安全技术双交底和“人身安全风险预控”等制度,电站多年未发生不安全事件,安全生产长周期屡创新高。

隐患治理持续深入。该电站围绕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安全性评估等活动,切实找准企业安全短板,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治理活动;牢固树立隐患意识,构建企业管理隐患排查和风险预控双重预防体系,从源头上把控不安全因素,重点对发电机组主辅设备、外围设备等加强巡视,对易遗漏的检修维护项目排查,将排查结果分级分类执行闭环管理,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生产防疫双管齐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电站厂房与外界的生产物资运输等工作受到一定阻碍。面对上述情况,该电站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一防三保”工作部署,召集相关人员研究对策,结合实际情况,制定防控预案,充分运用网络技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获取员工健康情况,有效杜绝带病、提前返工等相关防疫隐患,对不同岗位员工有效的实施分类分级防控管理,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防控要求,为电站连续安全运行提供的有力支持。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