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神东煤炭大柳塔煤矿12下208综放工作面优质贯通

作者: 贺凯勃 来源: 神东煤炭 发布时间: 2020-02-26 字号:【

2月25日,神东煤炭大柳塔煤矿完成了活鸡兔井12下208工作面的末采贯通工作,实现了安全、高效、优质贯通。

根据该矿生产接续整体安排,末采贯通期间工作面的铺网、贯通、连网等工作主要由综采二队负责。为了保证贯通质量及期间的作业安全,大柳塔煤矿研究制定了多项举措,确保工作面顺利贯通。

做好矿压观测,为顺利贯通提供数据支撑。贯通工作开始前,综采二队支架检修工对工作面所有传感器及线路进行了详细检查,排查了设备故障,确保了工作面信息准确传输。

严把工程质量,确保贯通工作有序推进。贯通生产期间,综采二队安排了经验丰富的煤机司机和支架工进行作业,每名支架工配一名辅助支架工协助进行拉架操作,根据地测站提供的《12下208回撤通道剖面图》及通道实测数据,煤机司机始终将工作面采高控制在3.7~3.9米,工作面沿底板推进,以底控顶,保证了工作面底板与回撤通道底板平齐,不留台阶,为后续工作面的快速回撤奠定了基础。

控制人口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由于工作面贯通期间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减少人员接触,该矿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作业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各区队作业人员未接到作业命令时,原地待命,不允许来回走动,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聚集的数量和频次。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