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把方便留给客户——煤炭经营分公司准格尔分公司战“疫”保供侧记

作者: 来源: 煤炭经营分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4-01 字号:【

“饮水思源,贵公司克服困难雪中送炭,在当前疫情期间增加供应量,保障了我公司机组稳定运行,保障了丰镇市供热,表示衷心的感谢!”读过丰镇电厂发来的感谢信,煤炭经营准格尔分公司业务员王仕杰一下子就缓解了紧张的情绪,想着:“这已经是第二封感谢信了,之前的努力真是没白费啊!”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身处煤源供应端的该公司时刻担心着用户发电机组的“饥饱”。2月份,该公司煤炭销售总量超31.4万吨,区内销售平月计划,“抠”自产、“求”外购,全力完成保供任务,收到了用户的赞扬,体现了央企的担当与作为。

自产煤“抠”出的积少成多

“黄玉川煤矿9万吨区内月计划无兑现。”这句话从2月1日一直说到了月末的最后一天。黄玉川煤矿在2月份的区内供应量占比仅为10%,这可急坏了该公司调度室主任田永丰。经多方沟通了解,黄玉川煤矿本月出区保下水煤量更改不了,调度室马上换了找煤的方向,紧盯准能公司自产煤,快进快出,“抠”出一列是一列。国华准格尔电厂一列车仅40节,是调度室重点关注对象。同时,调度员随时了解大准铁路沿线各站运输计划及天窗安排,及时沟通选煤厂环线装车情况,定时催促用户接卸,三“时”同动、勤跑多问,做到精细调运、精准分流,确保车货匹配、车辆畅通。

准能公司自产煤在出区月度超量19.5万吨的前提下,区内销售超量11.2万吨,有效弥补了供应缺口,保证了区内用户燃煤安全。国华准格尔电厂发来了感谢信,表达了疫情期间对其提供的高品质服务的诚挚谢意。

外购煤“求”来的救急保供

春节前夕,疫情暴发,该公司充分考虑节后复工的不确定性,提前与岱海电厂、准格尔电厂、新丰电厂签订了跨月协议,需求锁定并及时落实了供应,区内外购煤前两个月累计销售49.6万吨,环比持平,没有因疫情影响而掉量。

“丰镇电厂又发告急函了。”王仕杰看着2月24日的业务报表,电厂燃料供应都很吃紧,丰镇电厂的自产煤兑现率远远超出其他用户,其他几家也多次沟通过再也“挤”不出来量了,怎么办?“外购煤怎么样。”丰镇电厂没有报跨月需求,没有提前锁定供应量,国家号召因城施策积极复工复产,但仅有的几个复工的外购煤供应商也早早被人抢了先,怎么办?“就是外购煤了!”坚定想法的王仕杰拿起手机,挨着找供应商沟通……一天后,拿下了两家供应商在两个站台的部分存煤,全部供到了丰镇电厂。

“小王,感谢啊!这些煤救了我们电厂的急啊!”丰镇电厂工作人员对王仕杰连连致谢。

党政团“抗”疫齐发力

“抗”疫保供如火如荼地进行,该公司党总支也迅速反应。大年初一,该公司党总支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高度责任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疫情“零报告”制度,紧急采购防护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做好疫情舆论引导工作,及时传递疫情最新情况和相关防控知识,教育职工正确防疫。

复工后,该公司积极实施轮岗、外归人员隔离措施。党员突击队主动联系物业,共同在办公楼入口处设立检查岗,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肩带志愿红袖章轮班执勤。“人员不聚集,可有些问题仍很棘手,理发这个事不能再等了。”团支部书记陈岳多方沟通,主动把理发师请进来,提前摸底理发师近期生活轨迹。理发师进门之前,严格进行消毒。要求有理发需求的职工须提前报名,确保不聚集、不扎堆。

手握准格尔电厂、丰镇电厂的两封感谢信,王仕杰急忙跑去向领导报喜了。“保供连战连捷,希望早日实现‘疫’扫而空、‘疫’走了之!”王仕杰心里想。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