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集团公司举办子分公司党委巡察工作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9-14 字号:【

9月6日,国家能源集团举办子分公司党委巡察工作座谈会暨巡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大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总结经验、增强能力,切实提高集团公司巡察监督质量和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乔保平参加会议并讲话,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卞宝驰主持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集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巡视力度,坚决抓好整改,实现了对子分公司党委的巡视全覆盖,巡视效果不断增强,利剑和震慑作用充分彰显,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企业政治生态、推动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24家子分公司党委开展巡察工作,其中8家完成了巡察全覆盖,探索积累了工作经验,较好地发挥了巡察对巡视的补充、拓展和延伸作用。

乔保平代表集团党组对进一步强化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刻认识深入推进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检查。三是全面提升巡察监督的质量和水平,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严格按照集团党组《关于子分公司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和党组巡视工作五年规划明确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四是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为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巡察机构建设、强化巡察干部选配、增强巡察队伍活力,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确保巡察队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卞宝驰要求,各子分公司及时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来坚守;尽快制定具体可行的方案,按年度、分批次、有计划组织实施,力争在3年内完成对所管理单位党组织的巡察全覆盖,并迅速启动第一轮巡察工作,打好集团重组后巡察工作的第一仗;发挥好专项巡察重要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出发,突出抓好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巡察,深化选人用人问题专项巡察,深化招投标专项巡察;在巡察工作中注重上下协同,子分公司党委及巡察机构要加强与集团党组巡视办的沟通联系,集团党组巡视办要加强全集团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组织协调和工作指导。

会上,神东煤炭集团、国电东北公司、国华电力公司3家子分公司的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集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子分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集团党组巡视办、巡视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脚部
X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