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国家能源集团召开第一届矿长大会

作者: 来源: 新闻与传媒中心,神东煤炭集团 发布时间: 2018-09-01 字号:【

8月30日至31日,国家能源集团第一届矿长大会在神东煤炭召开,会议总结经验、交流学习,落实集团公司煤炭产业半年工作会精神,总结煤炭产业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下半年及近期重点工作,表彰国家能源集团“十佳明星矿长”,推进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凌文参加会议并讲话。集团煤炭产业各子分公司90余位矿长、洗煤厂厂长、生产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凌文指出,此次矿长大会是国家能源集团重组成立后的第一届,也是连续召开的第十届矿长大会。坚持“矿长大会”对落实集团战略,继承优秀传统,交流典型经验,促进管理提升,推动煤炭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代表集团党组向与会代表、各位矿长以及煤炭产业广大干部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感谢,希望受表彰的矿长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凌文强调,进入新时代,推动能源产业“四个革命”,改善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成为我们面临的主要任务。在这个背景下,集团党组已经确定了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集团煤炭产业广大干部、员工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准确把握新时代、科学引领新时代,按照集团党组确立的“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目标,创建世界一流煤炭企业,建设世界一流煤矿,进一步梳理投资项目,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快释放先进煤矿产能,从安全、模式、技术、成本、生态、创新等方面向行业顶端、领先位置迈进。

凌文要求,矿长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对煤矿发展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矿长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肩头的责任,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矿长,做安全环保稳定和谐的矿长,做创业创新创造的矿长,做夯实基层基础基本功的矿长,做打好基础、储备长远,甘为人梯的矿长,以“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的精神,实现建立世界一流煤矿的目标。

会议围绕“如何当好新时代矿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矿长是煤炭脊梁,地位举足轻重,肩负责任重大,矿长要勇做政策战略的践行者,安全生产的守护者,效益价值的创造者,创新发展的驱动者,领导干部的培养者,以及先进文化的传播者;二要清醒认识形势,时刻应对挑战,准确把握机遇;三要紧跟时代步伐,勇担发展重任,牢记新时代使命;四要修炼内功,提高素养,具备较强的政治素养、较好的学习习惯、较高的决策水平、较强的执行能力、较高的风控本领、较大的格局境界,做卓越的新时代矿长。

会上,集团公司煤炭产业运营管理中心负责人作了题为《交流学习促提升、强基固本提质量,奋力开创新时代煤炭产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神东煤炭集团负责人致辞;神东煤炭集团、神宁煤业集团、平庄煤业集团、准能集团、神新能源公司、神宝能源公司等6家子分公司作了交流发言;来自各煤炭生产单位的20家煤矿代表就安全、生产、技术、机电、经营等工作做了典型经验交流介绍。煤炭产业运营管理中心还从集团公司目前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为切入口,根据全国煤矿安全基础建设大会经验介绍和对潞安、冀中、兖矿、淮北四个集团的现场考察学习情况,着重介绍了八方面的安全基础管理经验。

会议还评选并表彰了国家能源集团第一届“十佳明星矿长”,由各子分公司根据各矿长履职能力、工作业绩、创新发展、政治素质、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推选14名候选人,并经过综合指标打分和现场闭卷考试,最终评选出“十佳明星矿长”。大柳塔煤矿矿长高士岗、黄玉川煤矿矿长郭焘、元宝山露天煤矿矿长郭景忠等十名矿长入选“十佳明星矿长”,补连塔煤矿矿长汪腾蛟代表受表彰的明星矿长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分7组现场参观了神东重点煤矿、选煤厂、设备维修中心及国电察哈素煤矿,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认为此次大会会风简洁、内容丰富、务实高效。

集团总部部门、中心有关负责人,各煤炭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脚部
X
  • 2